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宁夏四所高校“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文化园、文化广场开园仪式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11月29日下午,宁夏大学、银川能源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文化园、文化广场开园仪式在宁夏大学新华学院举行。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戴良宗和宁夏大学新华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刚共同为文化园揭牌,全区直属各高校的工会干部及劳模或先进人物代表和宁夏大学新华学院的师生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开园仪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总工会在宁夏大学、银川能源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成了4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文化园和文化广场,以浮雕、卡通宣传牌和宣传栏等形式展现平凡劳动者的光辉形象、劳模的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等,充分展现了劳模和工匠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宁夏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赵连瑞在开园仪式上讲话。他说,“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文化园、文化广场的建设,是宁夏教科文卫体工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充分发挥广大劳模工匠以及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的榜样引领作用,推动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充分发挥广大劳模工匠以及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的榜样引领作用,积极推动“三个精神”融入劳动教育全过程,激励广大教职工及青年学生以劳模、工匠为榜样,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人生梦想,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具体实践。

开园仪式由宁夏教科文卫体工会兼职副主席、校工会主席孙建军主持。新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罗敬德致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先进事迹和心得感悟。